燕雀 Fringilla montifringilla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01 点击数:

【别名】无

【分类地位】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燕雀科 Fringillidae 燕雀属 Fringilla montifringilla

【形态特征】中等体型 (16 厘米 ) 而斑纹分明的壮实型雀鸟。胸棕而腰白。成年雄鸟头及颈背黑色,背近黑;腹部白,两翼及叉形的尾黑色,有醒目的白色 " 肩 " 斑和棕色的翼斑,且初级飞羽基部具白色点斑。非繁殖期的雄鸟与繁殖期雌鸟相似,但头部图纹明显为褐、灰及近黑色。

虹膜-褐色;嘴-黄色,嘴尖黑色;脚-粉褐。

叫声:悦耳的鸣声由几笛音的音节接长长的 zweee 声或下降的嘟声。叫声为重复响亮而单调粗喘息声 zweee。也发出高叫及吱叫声。飞行叫声为 chuee。

【校园分布】主要栖息于校园林缘疏林、次生林、农田、旷野、果园和村庄附近的小林内。

Copyright 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动植物图志  学院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