秃鼻乌鸦 Corvus sp.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03 点击数:

【别名】 老鸹

【分类地位】雀形目 Passeriformes 鸦科 Corvidae 鸦属 Corvus frugilegu

【形态特征】体型略大 (47 厘米 ) 的黑色鸦。特征为嘴基部裸露皮肤浅灰白色。幼鸟脸全被羽,易与小嘴乌鸦相混淆,区别为头顶更显拱圆形,嘴圆锥形且尖,腿部的松散垂羽更显松散。飞行时尾端楔形,两翼较长窄,翼尖 " 手指 " 显著,头显突出。

虹膜-深褐;嘴-黑色;脚-黑色。

叫声:比小嘴乌鸦叫声更枯涩乏味的 kaak 声。也发高而哀怨的 kraa-a 及其他叫声。鸣声为多种令人生畏的声响的组合包括咯咯声、啊啊声及怪异的咔哒声等,伴以头部的前后伸缩动作。

【校园分布】主要栖息于校园双山山地阔叶林、针阔叶混交林、针叶林、次生杂木林、人工林等各种森林类型中,尤以疏林和 林缘地带较常见。

Copyright 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动植物图志  学院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